close

  胖照.jpg 小琳.jpg 

 佳穎十八歲的体重曾經一度逹80公斤,跟現在的48公斤的魔鬼身材真的差好多!!!!

瘦下來後人不但變美變自信,身体也變健康了,且工作運、桃花運超順利喔~~

佳穎要跟大家分享  < 瘦子吃不胖菜單>~~跟著我吃也可以瘦的健康又美麗…

l       1.早餐絕對不能省

所謂「早上吃得像皇帝,中午吃得平民,晚上吃得像乞丐。」真的是有其道理在,因為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,如果不吃早餐,很容易整個人有氣無力,動都動不了。又早餐所吃下的熱量,可以有一整天的時間消耗,不易在身體囤積,所以我都會在早上攝取熱量比較高的澱粉類和蛋白質類食物。熱量較低的蔬菜、糖份低的水果、海鮮類食物留在傍晚吃。

 

2.三餐正常不缺食

我個人的習慣,是一天一定要吃三餐,絕對不會缺少任何一餐,或是刻意減少一餐,都很容易使身體健康受損。而且一旦有一天忍不住,就很容易一夜之間爆走,瘋狂亂吃,結果又在短時間體重回升,前功盡棄。所以持之以恆的減重方式,就是一天三餐。

 

3.五點後不再進食

我一定會在下午五點以前吃完三餐,之後就不再進食了。因為晚上再吃進肚子的東西,就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消化,身體的代謝與消化機能也會趨緩,這時候吃進嘴巴的油脂與過量的營養就容易囤積在體內,形成揮之不去的可怕肥肉。

 

4.不吃速食、油炸食物

絕大多數肥胖的人都有愛吃油炸食物的習慣,但是一定要特別警覺,畢竟所有的油炸食物卡路里都極高,動輒都是5001000大卡,容易造成脂肪過剩、毒素累積,使人容易疲勞且容易長痘痘喔!而且,許多速食,如炸雞、漢堡肉、香雞排、炸薯條、披薩等,大多是用不乾淨的回鍋油反覆烹煮。

 

5.杜絕飲料和零食

減肥中的人,還一直零食不離手,飲料卯起來灌,什麼都想要來一口,這樣的心態,實在很要不得。很多人常嚷著要減肥,可是遇到旁人在吃東西,又會忍不住嚐個一小口、來個一小塊,殊不知這一點點累積成身上一球一球的肥肉。

 

6.吃生菜沙拉不如吃燙青菜

常聽到女生說:「我減肥,中午吃生菜沙拉就好啦!」幾天過去了,卻不見有任何效果,體重也沒有降,這其實是沙拉醬惹的禍,一般最常見的千島沙拉醬也是用恐怖的沙拉油及奶油做成的,所以在吃生菜的時候千萬不要淋上沙拉醬,以免又吃進更多油,自己以為在減肥,結果是在增肥。建議最好吃燙青菜,注意只要熱水川燙,不可又淋上肉燥,不然整盤熱量又爆炸了。

 

7.外食族絕對要避油

一般上班族皆為外食族,為了方便,總會在外頭買飯吃。但是多數餐廳的菜都是用大鍋湯、大鍋油煮出來的,很容易越吃越胖。在外面吃湯麵比吃乾麵好,但不要喝湯(油多);吃自助餐的時候飯減半,用一半的白飯吸肉菜的油;最好不要同時吃肉和飯,但青菜可以多吃。飯或麵包最好以「五穀雜糧」為主。

 

8.自己在家烹飪省錢又健康

外食常會有「高糖」、「高油」、「高澱粉」的缺失,如果能夠自己在家烹飪,不僅可以讓自己吃到比較乾淨、營養的食物,也可以避免攝取到有害健康的食物。像我每天都吃糙米飯,也會自己去買很多蔬菜來煮,畢竟外食族很難吃到青菜,而且烹煮方式也以蒸、煮、滷為主,以「低糖」、「低油」、「低澱粉」為自行烹飪的準則。我也因此研發了許多低糖、低熱量的糕點,可以偶爾滿足一下自己的口腹之慾,卻也不會發胖。

 

9.以無糖飲料取代有糖飲料

自從我開始減肥,我就先戒掉了喝飲料的壞習慣,改喝無糖的飲料,像是無糖綠茶、無糖紅茶、無糖烏龍茶等,一剛開始本來也很不適應,覺得都沒有什麼味道,但喝久了也漸漸習慣。事實上改成喝無糖飲料,大幅減少了我每天攝取的熱量,因為無糖飲料幾乎是零卡,超級正點的!

 

10.沒事多喝水有助於瘦身

多喝水真的對想減肥的人有很大的幫助,建議飲用足量的水能幫助身體新陳代謝,又可以排毒,甚至讓皮膚更好。一般人每天應喝的水量是體重/公斤×3050cc。假使今天你50公斤,妳每天就必須喝15002500cc的水,如果一個馬克杯是250cc,你一天就需要喝810杯才夠。不過,切忌睡前4個小時不要喝水,以免隔天造成水腫的現象。

~~年紀太大了,不然我也來選美,現在只好跟人家借后冠來帶看看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lin225121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